晴時多雲

WTT》莊智淵國際賽第6冠 提前收43歲生日禮

2024/03/26 05:30

莊智淵連闖5關奪下貝魯特支線賽第二站男單冠軍。(取自WTT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下週三將歡度43歲生日的桌球老將莊智淵,昨在WTT貝魯特支線賽第二站男單決賽,以3:1擊退世界排名43的哈薩克好手傑拉希曼柯,奪下今年首座冠軍及生涯第6座國際賽單打冠軍,也是他繼2022年美國西徹斯特支線賽後,第二度在WTT賽事摘冠。

世界排名可望升至33名

為確保拿下巴黎奧運國手資格,莊智淵3月中打完新加坡大滿貫賽後就馬不停蹄來到黎巴嫩參加兩站支線賽。名列頭號種子的莊智淵,第一站在4強賽敗給印度好手賈納納塞卡倫,但他很快重整旗鼓在第二站以5連勝只失2局的絕佳狀態,摘下暌違近兩年的冠軍,今天公布的世界排名可望從39名上升至33名左右。

莊智淵表示,「贏得冠軍當然很開心,但其實我在場上沒有想太多,還是希望能打出自己的狀態,這次正手打發揮得還不錯,只是有些東西還沒達到團體世錦賽對德國、法國時那麼好的狀態,有時候還是不穩定,還要再加油。」

爭奧運資格轉戰仁川

其實,莊智淵在第一站16強賽對上印度選手沙赫時,就不慎跌倒擠傷右手小指,整根小指腫脹瘀青,也影響反手發力,但他仍靠著驚人的意志力通過6天9戰的考驗,並完成奪冠搶下積分的任務。莊智淵昨天打完貝魯特支線賽後,立刻奔赴機場準備轉往南韓參加仁川冠軍賽,但因班機延誤,預定今天才會抵達仁川,對他來說又是一次體能大考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