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曾子祐季前安打王 16支全一壘打

2024/03/28 05:30

雄鷹游擊手曾子祐單場出現2次失誤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台鋼雄鷹「狀元郎」曾子祐昨出現2次守備失誤,但在3局上棒打富邦洋投戈威士,公辦賽9場都敲安、累計16支,以熱身賽安打王之姿迎接開季,比2021年「龍狀元」劉基鴻有更好的季前打擊成績,迎接生涯首次的一軍賽場。

曾子祐跟劉基鴻同樣出身平鎮高中,皆是新軍從零建隊選進的第1名球員。劉基鴻上一軍前的2次熱身賽,打擊率分別是2成05、2成69,而上一軍首季也遇上巨大挑戰,打擊率僅2成19,全壘打也只有3發。31日上一軍迎接初登場前,「鷹狀元」先不想學長的案例。

「我就是把自己準備好,」曾子祐坦然說道,至少他是努力準備去表現,如果真的表現不好,那就是只能再練習。而他也看見劉基鴻去年的蛻變,「變超強的。」

曾子祐從去年公辦賽打擊率僅1成94,進步到今年的4成57,有趣的是全都是一壘安打,刷新熱身賽史上最多短程安打紀錄,台鋼總教練洪一中也說,曾子祐是打得還不錯,但力量不足,幾乎都是一壘安打。

曾子祐也說,有發現安打都是一壘安打,但不會因此慌張,「有長打是加分,但不會去強求,現階段目標是讓球打紮實,上壘後讓後面打者打回來。」

當年劉基鴻上一軍,守備部分更是最大考驗之一,一度壓力大到轉守一壘。曾子祐昨在2、4局都出現失誤,5局下就被換下場,熱身賽累計3次失誤,在更講究守備的游擊防區中,也考驗曾子祐的心理素質。他說過,一直把江坤宇當作是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