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手愛恨大巨蛋 痛苦速差9公里

2024/03/28 05:30

公辦熱身賽用球仍採華櫻990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測速槍拖拍 被視為痛苦槍

兄弟徐基麟日前在大巨蛋登板,最快球速僅測得143公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中職35年開幕戰後天將在大巨蛋開打,由味全龍對樂天桃猿,值得觀察的點除了大巨蛋「痛苦槍」是否已校正回歸,還有比賽用球變「彈」了嗎?

中信兄弟投手徐基麟日前在大巨蛋的公辦熱身賽先發,測得最快球速僅143公里,隨後在台南飆速152公里,隊友鄭凱文在大巨蛋最快球速也比斗六登板慢9公里,大巨蛋測速槍被視為「痛苦槍」。

徐基麟笑說,之前在大巨蛋投球,看到球場大螢幕顯示的測速槍數字好慢,感覺有點差,希望開季有機會在大巨蛋登板時,看到的數字是正常的。

傳出球變彈 恢復係數受矚

公辦熱身賽昨落幕,包括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在內,不少教練和選手反應,今年比賽用球似乎變「彈」了,球也變比較大顆,十分好奇本季用球檢測數據為何。熱身賽昨結束,6隊30場合計31轟,去年熱身賽打29場共敲29轟。

去年中職用球恢復係數為0.555,前年則是0.556,皆符合範圍數值0.540至0.560;聯盟表示,今年用球仍採華櫻990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