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12強B組預賽 台日韓大車拼

2024/03/29 05:30

2024第3屆世界棒球12強賽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世界12強棒球賽將是今年中職結束後的重頭戲,棒球協會昨透露台灣B組預賽對手將是日本、南韓、古巴、多明尼加和澳洲等5國,向來叫好又叫座的「台日大戰」可望再次挑戰月初讀賣巨人紀念比賽的37890名觀眾紀錄。

世界12強棒球賽「台日大戰」,可望挑戰月初大巨蛋讀賣巨人紀念賽的37890名觀眾紀錄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我獲主辦權 場勘大巨蛋

由國際棒總(WBSC)舉辦的12強,相隔5年再次舉行,台灣獲得B組預賽主辦權。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昨指出,WBSC執行長已來台看過台北大巨蛋和天母球場等場地候選,並確定分組對手,賽程有望在4月中排定。

12強B組預賽將在名古屋巨蛋舉行開幕戰,剩餘賽程轉移至台北。2015年12強,台灣預賽跟日、韓分開,2019年則與日本同組,並在洲際球場締造20465人進場的紀錄,今年是賽史首次台、日、韓預賽就同組。

戰日、韓 挑戰票房紀錄

WBSC已場勘台北大巨蛋,屆時可望成為台日、台韓戰的首選。讀賣巨人軍月初和中信兄弟、樂天桃猿的兩戰吸引6萬8780名球迷進場,台日和台韓戰有望挑戰紀錄。

台灣隊今年由樂天桃猿二軍總教練曾豪駒領軍,談到預賽和日、韓同組,曾總強調,參加12強的球隊都有一定實力,「我們就是盡全力去贏下每場比賽。」

曾總︰全力贏下比賽

世界12強賽選訓委員先前在18日召開會議,將在2週內提出教練團名單,談到作業進度,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,等總教練諮詢球團與教練後會召開選訓會議。曾總也說,教練團陸續詢問中,每隊的教練都會列入參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