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巨蛋天選徐若熙 今必收中職第1球

2024/03/30 05:30

中職新球季今在大巨蛋開打,龍隊本土王牌徐若熙將投出歷史性第1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味全龍昨在大巨蛋備戰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開幕戰尬猿 龍之子對決威能帝

〔記者羅志朋、徐正揚/台北-桃園連線報導〕中職35年開幕戰今天下午5點將在大巨蛋開打,首度上演味全龍對樂天桃猿戲碼,龍隊推出本土王牌徐若熙先發,他將投出中職史上大巨蛋首場正式比賽第1球,強碰樂天先發洋投威能帝。

去年底亞錦賽首戰上演台韓大戰,徐若熙投出大巨蛋首場正式比賽第1球,繳7局無失分優質先發拿下勝投,當時他忘記蒐藏極具意義的「大巨蛋第1球」,今登板前喊話要好好珍藏「中職大巨蛋第1球」,龍隊總教練葉君璋指出,開幕戰徐若熙有投球數限制,最多投80球左右。

陳禹勳今可望對決老東家猿隊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郭嚴文今可望對決老東家猿隊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棄將內心戲 陳禹勳想閃林泓育

陳禹勳和郭嚴文今年從樂天轉披龍袍,兩人都在開季一軍名單,開幕戰對戰老東家將是一大話題。陳禹勳表示,如果今天登板球隊贏球,那就兩全其美了,「但我不想對到林泓育,他太強了。」郭嚴文說,轉隊後心境大不同,若打不好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場,壓力不小。

42歲 「大師兄」林智勝未被列入開季名單,葉總坦言在抉擇時非常糾結,他表示,林智勝還沒調整好,但仍會在一軍隨隊。

林泓育(資料照)

威能帝(資料照)

樂天去年登錄7名洋投僅威能帝獲續約,去年他在台灣大賽扛第1、5戰兩場先發貢獻1勝,今年春訓在宮崎交流賽、巨人來台交流賽都有不錯表現,但21日公辦熱身賽對中信兄弟投3局挨5安失4分,總教練古久保健二表示,威能帝去年是先發輪值的最大支柱,經過討論仍決定把首戰先發交給他。

威能帝前次在大巨蛋登板是3日對巨人,先發3局沒挨安打無失分,他指出,在小聯盟有5次扛開幕戰的經驗,很開心在中職能扛重任,尤其第1場是在大巨蛋,巨人交流賽是他第1次在室內球場登板,回想起來仍覺得很激動,「我就是把自己準備好,給球隊好的開始,不管哪1場比賽,最重要還是享受比賽、享受棒球。」

龍猿歷次開幕戰先發投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