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徐若熙過亢 強龍守護第1勝

2024/03/31 05:30

味全龍王牌徐若熙投出中職在大巨蛋第1球,先發5局無失分,率隊拿下歷史性首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在破紀錄的2萬8618名球迷見證下,味全龍王牌徐若熙昨在中職開幕戰先發5局被敲2安飆5K無失分,拿下中職史上大巨蛋首勝和單場MVP,最終龍隊就以3:2擊敗樂天桃猿,賽後他順利收下大巨蛋所投出的第1球,強調會把這顆紀念球裱框珍藏。

徐若熙收下中職史上在大巨蛋的首勝和單場MVP,賽後他更證實28日已訂婚。(取自徐若熙IG)

挺過首局亂流 先發5局無失分

去年亞錦賽台韓戰徐若熙繳7局無失分優質先發,投出大巨蛋首場正式比賽第1球並拿下第1勝,昨再以5局無失分,完成中職在大巨蛋第1球和第1勝,他說,「亞錦賽感覺更激動,畢竟是為國家隊爭取榮譽,這一場感覺也很棒,很開心為球隊拿到勝利。」

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賽後收下首勝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郭天信秀美技 蔣少宏攻捕力挺

1局上徐若熙三振林立後形成兩出局,但被3棒梁家榮敲二壘安打,4棒廖健富接著敲安,中外野手郭天信大展「雷射肩」,抓到直闖本壘的梁家榮化解失分危機,中職大巨蛋首K、首安都出現在該局;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認為,郭天信美技守備很關鍵,如果掉分徐若熙壓力會更大。

徐若熙第2至5局都未被敲安,5局用73球退場,再靠牛棚守成拿下勝投,最快球速153公里,他坦言狀況沒有調整到最好,壞球常走在前面,之後會再改進,「我很早到球場,太亢奮了,心情興奮大過緊張,賽前一直走來走去,隊友打擊和守備都表現不錯,感謝他們。」

首局徐若熙對開路先鋒陳晨威投出第1球,捕手蔣少宏接球後就把球丟向龍隊休息室,要讓徐若熙好好珍藏,2局下蔣少宏適時敲安,打下中職大巨蛋第1分,再用球棒力挺「龍之子」。

蔣少宏笑說,原本想說高飛犧牲打就好,沒想到威能帝的球來找球棒成為幸運安打,「若熙好壞球比較明顯一點,第1場辛苦難免,相信他會愈來愈好。」

中職在大巨蛋的各項第一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