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莊鷹猿際會 黃子鵬喊話台鋼大王

2024/03/31 05:30

王柏融(資料照)

黃子鵬(記者林正堃攝)

猿主場開幕戰 文大幫過招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台鋼雄鷹今晚迎接隊史首戰,除了20歲大物伍祐城扛下先發重任,王柏融也可望暌違6年於中職亮相,首位對上的投手就是前桃猿隊友、文化大學學弟黃子鵬;即將面對「台鋼大王」,黃子鵬昨笑說,「學長應該要對學弟好一點!」

黃子鵬無緣扛聯盟開幕戰先發,但樂天把主場第1戰交給他,也正好是台鋼隊史第1戰。過去從未對決過台鋼,但黃子鵬看過對手在二軍和冬盟的比賽,認為拚勁很好且休季補強完善,「能進到職棒,每隊實力都差不多,希望能把練習的都發揮出來。」

郭永維、藍寅倫和王柏融等前猿將都在台鋼的開季名單,也都有機會首度交手黃子鵬,而「大王」又更特別,兩人在文化大學僅差1屆。黃子鵬不諱言,學長壯到像綠巨人浩克,對決起來更帶勁,「學長能有這麼多球迷,包括來自台灣和日本,真是不簡單!」

台鋼雄鷹昨在集團會長謝裕民(右)與教頭洪一中(中)帶領下車掃,為今天首戰造勢。(台鋼提供)

古久保健二(記者林正堃攝)

古久保鬥洪總 公約數悍將

不只投打對決很有「猿」,樂天總教練古久保健二跟台鋼總教練洪一中都是「前悍將」,甚至要在富邦主場新莊交手。古久保認為,洪總是很優秀的總教練,特別有領導選手的能力,且治軍嚴謹,對年輕選手來說是非常好的訓練。

台鋼由隊史首位選進的投手伍祐城挑大樑,他在熱身賽投2場,防禦率4.50,也讓古久保很有印象,「直球滿厲害的,他是一名好投手,沒有那麼好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