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巨蛋第1場引退式 蘇建文執法終戰

2024/03/31 05:30

資深裁判蘇建文(左一)昨在中職開幕戰擔任三壘審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歷經1萬1700個日子,60歲的資深裁判蘇建文昨在中職開幕戰擔任三壘審,以大巨蛋華麗舞台做為執法生涯最終戰後,轉任聯盟副技術長去培育二軍年輕裁判,他感性地說,「沒有感傷,只有感恩。」

1992年3月19日中職3年開幕戰,味全龍與統一獅在台北市立棒球場熱戰,蘇建文擔任右線審開啟長達33年判官生涯,到昨中職35年開幕戰在大巨蛋畫下句點,累計執法3381場,其中914場主審都是中職紀錄。

昨開賽前蘇建文緩步走進場,逾2萬名球迷響起熱烈掌聲,隨後他與中職會長蔡其昌、當值裁判張展榮、尤志欽、楊崇煇一一擁抱;蘇建文透露,幾年前就向聯盟長官提出退居幕後的想法,直到今年開季前才定案,還特別禮遇他在中職大巨蛋首戰執法,「能在大巨蛋做結尾,這是無比榮耀,也是一輩子的回憶。」

蘇建文學生時期加入排球校隊,沒有棒球底子,1991年聯盟招募裁判,通過「職棒之父」洪騰勝面試如願入行,他說,「我不是科班選手出身,也沒有裁判經驗,卻能在職棒一站就是30幾年,非常感恩,我沒退休,未來會在二軍培養年輕裁判,以不同方式貢獻所學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