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鋼砸錢「租蛋」練兵 首戰拚壓倒兄弟

2024/04/02 05:30

台鋼大巨蛋首戰先發人選,以左投江承諺(見圖,資料照)、陳柏清兩人的可能性高。

明準備打響一軍第一砲

台鋼雄鷹一軍首戰將在明天對決中信兄弟,球團昨大手筆租借大巨蛋練兵,準備全力搶勝打響第一砲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台鋼雄鷹明晚出戰中信兄弟,「確定」將是隊史首戰,面對大巨蛋可能的2萬黃潮來襲,來自南台灣的職棒新軍必將經歷震撼,老先覺洪一中督軍坐鎮,力圖穩定軍心,旗開得勝,黃綠史上首次對決,話題滿滿。

台鋼原本前天在新莊對樂天桃猿開季,無奈因雨泡湯,球團慎重起見,避免全隊休兵2日往返北高舟車勞頓,不僅多住宿北部3天,昨還租借4小時、共花費逾10萬元,首度踏進大巨蛋練球,大手筆開銷就是要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備戰隊史一軍首戰。至於,主隊中信兄弟已在大巨蛋打過4場,巨蛋經驗值明顯高過台鋼雄鷹,象鷹將2連戰。

江承諺有望扛首戰先發

這場歷史戰役,誰會是台鋼先發「扛棒」,全力打響成軍第一砲,包括江承諺、陳柏清兩名本土左投都被考慮,以大賽抗壓經驗和調整近況,去年底交易過來的前獅隊最多勝(34勝)左投江承諺有機會肩負重任。

昔日曾帶兵先後出征過日本6座巨蛋的台鋼教頭洪一中,堪稱是沙場老將,昨天也是首度踏進台北大巨蛋,感概萬千。洪總說:「跟日本的感覺不太一樣,但不會比較差。」

洪總希望還有「第2顆蛋」

洪總坦言,身為棒球人,過往看到國外巨蛋球場多少會羨慕。如今跟國外相比,台灣有一座不輸他國的室內棒球場,「台灣因天氣炎熱、雨季,本來就適合蓋巨蛋,且哪裡都適合,未來的需求應該也會越來越大,第一座巨蛋歷經風風雨雨終於完工啟用,有機會讓台灣體育圈運動設施整個改觀,帶來正面影響,希望台灣還能再有『第2顆蛋』,應該也會比第1顆蛋順利。」

中職於1990年3月17日在台北市立棒球場進行第1場比賽,洪一中擔任兄弟象先發捕手打第3棒,8局下擊出中職史上第1支三壘安打送回王光輝攻下兄弟第2分,生涯第一戰就寫紀錄。34年後,職棒角色不斷改變的洪一中,明天將以史上最多勝總教練的身分帶領中職新軍台鋼,挑戰個人和隊史台北大巨蛋首戰首勝,且對上昔日職棒啟蒙的老東家黃衫兄弟(中信兄弟前身),只能說是命運天注定。

中職休兵兩天後,明晚6隊都集結在北部開戰,史上第一次,另兩場分別為天母龍猿戰和新莊獅悍戰,這兩戰能否打成,仍要靠天公作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