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超級黃金週 15場估吸15萬人

2024/04/03 05:30

中職超級黃金週

大巨蛋保底5.5萬票房

中職今起進行連5天、單日各3場的15場熱戰,預估票房可衝破15萬人,今、明兩天在大巨蛋對決的「象鷹大戰」更是話題滿滿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中職今起展開連5天、單日各3場的15場熱戰,除了搭上清明連假效應,更是史上首次單週每天都有大巨蛋賽事的「超級黃金週」,在味全龍開季兩場「入蛋」共吸引近5萬人的票房示範下,本週有望挑戰單週15場吸引15萬人進場、場均1萬人,甚至衝向20萬人的熱潮。

象鷹戰德保拉尬江承諺

本週5場巨蛋賽事,今、明天先由中信兄弟作東迎戰台鋼雄鷹,今天雖非假日,但台鋼成軍首戰有歷史意義,江承諺展現鋼鐵意志,強力挑戰兄弟大魔王德保拉,來一場先發左投大對決,很有可看性,兄弟球團昨公布這兩場的預售狀況分為1萬4千人和1萬9千人;後3場則由樂天桃猿當主場對中信兄弟,截至昨下午5點的預售數字分為8200、7500和6300人。合算下來,5場巨蛋賽事至少會湧入5萬5千人,且絕對不受天候影響,已為本週票房「保底」。

何信標:巨蛋元年

開啟下一個輝煌10年

統一獅球團課經理何信標也看好這波巨蛋效應,他直言今年中職關鍵字就是「巨蛋」,還語重心長地說:「從職棒2年在台北球場跟球迷一起喊我們要巨蛋,所有的年輕歲月都跟著台灣棒球起起落落,看到台灣第1顆蛋落成,真的感觸很深。」他並看好「巨蛋元年」將帶起台灣棒球下一個輝煌10年,連同可望明年啟用的亞太棒球村成棒主球場,藉用這兩大場地一起把效應擴大。

北部票房恐現排擠效應

只是今、明兩天賽事都在北部舉行,或許會出現「排擠效應」,樂天今、明移師天母的首個主場系列賽兩場預售都約4千張。不過本季喊出「夠悍」口號的富邦悍將,今天主場開幕戰預售已破7千張、明破6千張。

除了北部有多場賽事,南部新勢力也不容小覷,台鋼週五起的3場主場系列賽合計預售出2萬8千張門票,5日主場開幕戰已有1萬3千張之譜,屆時可望南北大串連,炒熱這波棒球熱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