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後勤部隊增兵 中職進補裁判

2024/04/03 05:30

中職今年改為壘上無人時投手必須20秒內出手、壘上有人則為25秒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今年因台鋼雄鷹加入一軍賽事,中職相隔25年再度出現1日3戰的盛況,為因應比賽的人力需求,聯盟去年底陸續增加裁判、技術委員和紀錄組人力。

中職35年新規則

1997年因和信鯨加入中職成為第7隊,當年首度出現1日3戰,一直到1999年季後味全龍和三商虎解散,2000年起恢復1日最多2戰,暌違25年再度有1日3戰,聯盟不敢掉以輕心,去年就開始增加賽務各部門人力。

應付1日3戰 裁判滿編25員

聯盟原有21名裁判,去年有3人通過測試考核加入,今年初再增加1人,達到滿編25人,去年也增聘前La new熊總教練蔡榮宗和前文化大學總教練陳進財擔任技術委員,主要負責審視重播輔助判決的技術委員增加到5人。此外,現有5名場務和12名紀錄播報人員,接下來還會各新聘1人。

今年不止比賽場次增加,為加快比賽速度,除了投手出手時間有更嚴格的規定,也新增打者進入打擊區、捕手進入守備位置和投手退板次數等規定,對裁判和技術委員都是嚴格的考驗,公辦熱身賽時因球員還在適應新規定,曾零星出現違規,不過,目前已進行的3場例行賽則沒有違規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