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、足球公版協議 半年內有譜

2024/04/04 05:30

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,將在半年內研訂國家隊選手與籃協、足協之間權利義務的公版協議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和體育署昨赴立院針對「完善國家代表隊選手權利義務及健全我國運動產業環境」進行報告,立委除了關心選手參賽保障外,也針對日前爆發爭議的籃協會員大會提出會議無效的質疑。

台灣男籃2月出征亞洲盃資格賽,卻爆出籃協無法搞定球員保險,導致有球員無緣參賽,包含張宗憲、劉錚等人都發文提出質疑,令外界更加重視國手出賽時的保障。

有鑑於中華職棒已於2022年與球員工會正式簽訂團體協約,昨立法委員林宜瑾、吳沛憶等人都關切未來籃球、足球是否也能比照辦理。

鄭世忠:中職花2年半研訂

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,前天已進行團體協約的預備會議,邀請籃協、足協、體育署共同參與。鄭世忠認為,當初中職花了兩年半時間,但有了過去的經驗,接下來應該不需要這麼長時間。預計半年內研訂國家隊選手與籃協、足協之間權利義務公版協議,以利於後續團體協約細節討論。

此外,日前籃協會員大會因常務監事郭俊仁提出「國家隊依表現獎懲」引發軒然大波。吳沛憶質疑,理事長謝典林因故無法全程參與,改由秘書長李雲翔擔任主席,已違反籃協章程。依章程主席因事不能執行職務時,應指定常務理事1人代理之,未指定或不能指定時,由常務理事互推1人代理。在明顯違反章程下,該次會員大會的有效性也受到質疑,鄭世忠則表示,將行文警告籃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