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鋼扳倒人氣兄弟 第1戰就贏

2024/04/04 05:30

中職新軍台鋼隊史第1戰就攻蛋,從中信手中贏得隊史首勝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千呼萬喚的隊史首戰,台鋼雄鷹將士用命在大巨蛋面對中信兄弟,先發投手江承諺6局僅失1分非自責分,「台鋼大王」王柏融7局敲出加盟球隊後首安、帶有超前分打點,終場4:1在18072位球迷見證下,首戰就奪勝。

「台鋼大王」王柏融重返中職首安出爐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大王無愧隊長 敲超前分MVP

杜家明6局上敲回台鋼隊史第1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鋼贏得隊史首勝,中職最多勝教頭洪一中笑納生涯第992勝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鋼首戰達成多項隊史「第一」,首安由洋砲魔鷹敲出,首打點則是杜家明,陳文杰完成首盜壘和首得分,而先發打線中唯二創隊原始成員曾子祐、葉保弟,也先後完成生涯首安。

台鋼隊史首得分,靠陳文杰、杜家明兩位前兄弟選手6局連線,杜家明敲回第1分打點先馳得點,但兄弟6局下追平。7局上,郭永維、曾子祐連續安打後,王柏融2出局後的右外野方向安打,一棒超前。

王柏融說,第1場就在得點圈有人之下有機會送回隊友,打下超前分很興奮。他也說,離開台灣5年,回來還要適應,「但很習慣巨蛋氛圍、人也很多,能在家鄉打球覺得非常幸福。」

和年輕隊友們拚出首勝,擔任隊長的王柏融說,緊張感要努力克服,身為學長,他跟學弟們說:「放鬆、勇敢、勇氣。」

打下隊史首打點的杜家明直言很榮幸,他說:「跟其他隊友一樣感到興奮,很期待、也很想表現。」賽前唱名,陳文杰和杜家明都受到兄弟球迷熱烈鼓掌,杜家明說,聽到時既開心又感動。

投打盜都搶鏡 成就洪總第992勝

台鋼教頭洪一中拿到他相隔2年重回一軍戰場的首勝,也是生涯992勝,賽後他說:「很高興看到球員成長,有好表現當然很欣慰,但也還有不夠的地方,往後也還有119場比賽,未來還很長。」

洪總認為,贏球關鍵之一在先發投手江承諺優質先發好投,「本來這場不是他先發,臨場表現很好、掉1分也不是他的問題。」洪總也提醒選手保持自信、相信自己,首勝後每場仍是戰戰兢兢。象鷹今下午5點繼續在大巨蛋交手。

【中職歷次新增球隊例行賽首戰】

年度 球隊 對手 結果 場地

1993 俊國熊 三商虎 2:5 敗 台中

時報鷹 統一獅 4:7 敗 台南

1997 和信鯨 統一獅 7:6 勝 台南

2003 誠泰太陽 興農牛 1:3 敗 台中

第一金剛 統一獅 2:1 勝 台南

2021 *味全龍 統一獅 2:3 敗 台南

2024 台鋼雄鷹 中信兄弟 4:1勝 大巨蛋

*味全於1999年季後解散,2019年季中重新組隊。

製表:記者徐正揚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