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江承諺逆齡18歲 緊張成就第1勝

2024/04/04 05:30

江承諺以優質先發為台鋼拿下隊史首勝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因為一場大雨,江承諺意外成為投出台鋼雄鷹隊史第1球的投手,昨對中信兄弟先發6局失1分非責失拿下隊史第1勝,回首極具歷史意義的一戰,他說,「這或許是天意,我沒想要證明給誰看,只想投給支持我的球迷看。」

3月31日台鋼在新莊迎戰樂天桃猿因雨延賽,原定先發的伍祐城無緣投出隊史第1球,總教練洪一中改派江承諺投昨首戰,就是希望由本土投手投出隊史第1球,江承諺透露,「原本我4月4日對兄弟先發,因雨延賽當晚洪總告訴我改投3日。」

去年底才交易過來的江承諺不負洪總重託,昨只被敲4安,另有2K、沒有保送,比下兄弟大魔王德保拉,拿到歷史勝投,他坦言,之前效力統一獅投過聯盟和主場開幕戰各1次,原本想說投隊史首戰應該不會緊張,沒想到第1次來大巨蛋,剛到球場既焦慮又緊張,站上投手丘才揮別緊張感,專注面對打者。

投出隊史第1球又拿到第1勝,這兩顆紀念球都被球團留起來珍藏,28歲的江承諺表示,這場登板投球心態又回到18歲,這1勝對球隊來說很有意義,對他而言就是真的換了個環境,重新再出發,「後面還有119場比賽要打,希望球隊持續維持競爭力,打到最後一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