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猿借殼開幕戰 4088人面子裡子雙輸

2024/04/04 05:30

龍隊伍鐸先發5局失1分,在中職連10季都有勝投紀錄。(味全提供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歷經桃園球場趕不上開季、因雨延賽、強震襲來等難關,樂天桃猿主場開幕戰昨天終於在天母球場開打,但觀眾人數僅4088名,寫下扣除疫情年、2008年以來隊史新低,終場又以1:2輸味全龍吞下開季2連敗,雪上加霜。

開季命運多舛 苦吞2連敗

自從樂天認養桃園球場,主場首戰堪稱票房保證,若不計入疫情限制人數的2020-21年,只有2017年沒破萬,其他觀眾都是1.1萬起跳,昨向龍隊借用主場,內野變「半猿主場」,氣勢跟桃園球場的猿軍有不小落差。

伍鐸生涯67勝 讀秒磨合中

味全龍伍鐸本季初登板沒放過無家可歸的猿軍,先發5局僅掉1分,在中職連10季都有勝投紀錄,進帳生涯第67勝,總教練葉君璋直言,表現很不錯,感覺球路比去年更早進入狀況。

昨早的強震並未打亂伍鐸的登板節奏,他表示,真的是很大的災難,在新聞看到有些災情,「希望大家都沒事。」

今年中職「投球計時器」上路,伍鐸跟樂天洋投霸威斯昨都違規1次,被記上壞球。其中,伍鐸在壘上有人被記壞球時,叫上翻譯跟主審討論。他解釋,因看到計時器顯示20秒(壘上無人秒數),詢問裁判剛剛的壞球是否也從20秒算起,後來發現無誤。

投球計時器的啟動時機,仍讓球隊困惑,葉總認為,常會注意何時開始計算,「這點還沒有很習慣。」伍鐸則認為,新制度難免有磨合期,要看接下來大家如何調整。

味全第1指名大物劉俊緯昨在2局就擊出生涯首安,歡喜收回紀念球,但也在4局漏接內野高飛球,發生首次失誤,葉總直言,這就是年輕球員必經的過程,整體來看,他的表現還滿不錯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