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官大元淚別投手丘 樹立素人球星典範

2024/04/05 05:30

官大元(中)引退,啟蒙老師鍾宇政(右)與運動心理師洪紫峯送上祝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官大元昨賽後從大巨蛋牛棚走上投手丘,接著從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接過球後,眼眶瞬間泛淚,隨後他象徵性投出生涯最後一球,在全場逾2萬名象迷高喊「官大元!官大元!」聲中,結束簡單隆重的引退儀式。

官大元向全場球迷鞠躬致意,他也是首位在大巨蛋舉辦引退儀式的球員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官大元19歲才接受棒球科班訓練,27歲進職棒,40歲退役,13年生涯累計出賽450場,拿下46勝25敗71中繼和5救援、防禦率4.39,曾奪中職新人王、中繼王和東山再起獎,寫下不可思議的素人職棒球星篇章,許多基層素人球員視他為目標追尋,官大元感性地說,「這劇本應該沒人可以寫得出來。」

大巨蛋引退球員第一人

官大元在職棒最低迷時期加盟黃衫軍,引退儀式剛好趕搭上大巨蛋列車,他說,「很開心能在大巨蛋引退,但也很遺憾沒能在正式比賽站上大巨蛋投手丘,相較之下,現在的選手很幸福。」

官大元退役後退居球隊幕後,球團表示,官大元新職務未定,仍在討論規劃中,不過他已有其他新身分,除了擔任台中台壽霸龍成棒技術顧問,同時成立「台灣元動力運動發展協會」,希望能幫助像他一樣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