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蔣淯安30分回歸秀 雲豹首晉季後賽

2024/04/05 05:30

蔣淯安(左)昨復出轟下30分,率領台啤雲豹扳倒衛冕軍中信特攻,確定晉級季後賽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特攻剋星 對戰7場拿5勝

台啤雲豹高錦瑋(左)昨攻下17分,助隊奪勝。
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新北報導〕相隔1個月復出的蔣淯安身手依舊,昨他單場轟下5顆三分球、拿30分,率領台啤雲豹以104:94扳倒衛冕軍中信特攻,成為特攻、海神之後,本季第3支確定晉級季後賽的隊伍。

雲豹在首季於季後挑戰賽止步,上季有「魔獸」霍華德助拳卻排名墊底,但本季與台啤合併後,補進有國手資歷的蔣淯安、李啟瑋,加上選秀挑中即戰力高錦瑋、林信寬,本土戰力大升,隊史首張季後賽門票也在昨天如願到手。

追上海神 戰績並列第2

雲豹目前以13勝9負的戰績逼平高雄海神,並列第二,與特攻只有1.5場差距,值得一提的是,「表弟」卡森斯將在2週後抵台,預計最後3場例行賽歸隊,屆時將以更強陣容出擊,還有機會拚例行賽龍頭。

雲豹教練查爾斯表示,拿到季後賽門票固然開心,但還不能鬆懈,畢竟現在各隊戰績相近,也得拚更好的成績進入季後賽,搶下主場優勢。

蔣淯安先前因右腿傷勢休兵一個月,昨回歸首戰就大殺四方,尤其第三節獨拿11分,率隊打出35:22的攻勢逆轉戰局,另有6次助攻,有效串聯團隊攻勢,加上高錦瑋有17分進帳,威廉斯和克羅馬各18分,都讓查爾斯大讚是雲豹的贏球功臣。

雲豹本季例行賽對戰特攻7場拿5勝,被視為是特攻挑戰2連霸的最大假想敵,但蔣淯安謙虛表示,這都只是參考,畢竟大家都在調整階段,得步步為營。

特攻22次失誤 種下敗因

阿巴西拿27分為特攻表現最佳,艾德進帳19分、14籃板,林韋翰傷癒歸隊的本季首戰得9分、7助攻,但團隊三分球命中率僅22.5%,且發生22次失誤,種下敗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