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張閔勛開轟轉運 抓到盜壘更有感

2024/04/05 05:30

張閔勛生涯首轟獲選單場MVP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樂天桃猿捕手張閔勛昨本季首先發、第一支安打就是生涯9年來首轟,也幫助球隊拿下開季首勝,他還抓到1次盜壘,賽後拿到全隊第一座單場MVP,一口氣解鎖本季多項「第一」,張閔勛開心表示,希望這一勝成為球隊翻轉氣勢的契機。

張閔勛表示,全壘打那個打席,已經2出局,只想要確實擊球,無論如何都要上壘,並沒有刻意想要長打,但是剛好抓到失投的偏高直球,打到就知道會是全壘打。

29歲的張閔勛表示,雖然是等待多年的首轟,其實沒有太多感覺,棒球是團隊運動,如果不能幫助球隊贏球,打再多全壘打也沒有意思,是贏球讓這支全壘打有了重大的意義。

阻殺龍快腿郭天信

以前盜壘阻殺一向是張閔勛最大的弱點,還因此一度改守外野,味全龍快腿郭天信昨天第5局首度上壘就發動盜壘,被張閔勛阻殺出局,第9局張閔勛也識破張祐銘盜壘的企圖,示意投手賴胤豪將張祐銘牽制出局。

張閔勛表示,抓到盜壘和開轟一樣開心,因為這是自己最大的課題,會繼續努方精進盜壘阻殺能力。

與大王同日轟更樂

樂天總教練古久保健二表示,這是他3年來看過張閔勛打得最好的1次,今年春訓張閔勛非常努力,打擊、守備都保持很好的狀況,尤其是以往比較弱的傳球進步最多,攻守兩端都為本季首勝做出貢獻。

張閔勛的超級好朋友、台鋼雄鷹王柏融昨打出返台首轟,張閔勛表示,非常替他高興,以前就是隊友,都在一起自主訓練,過去這幾年他在日本很辛苦,能夠同日開轟非常開心,希望兩人都能越來越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