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洪總千勝之993/新里程碑系列》從1勝起步看千勝 鋒總澄清洪總情結

2024/04/06 05:30

悍將總教練陳金鋒(中)努力率隊突破開季困境。
(記者李惠洲攝)

記者倪婉君/專訪

洪一中執教生涯第100勝的單場MVP是陳金鋒,2006年率La new熊拿下執教首冠的台灣大賽MVP也是陳金鋒,但兩人在外界眼中似乎帶著無形心結未解。今年成為富邦悍將「鋒總」的陳金鋒,在洪總邁向千勝之際,直接以「那些都是誤會」解開過往不和傳聞,還說:「洪總的經驗,以及對選手的掌握和判斷,都是我要去學習的。」

「那些都是誤會」

解開被冰傳聞

陳金鋒職棒生涯共事最久的總教練就是洪一中,在2016年9月18日球員生涯引退後隔年到富邦轉任行政職務,而在洪總於2020年到富邦掌兵符時,兩人又重逢,但他從球團副領隊轉任顧問。儘管緣份匪淺,卻一直存在著陳金鋒球員生涯後期被洪總「冰」的負面傳聞,而在富邦共事時,也並無太多交集。

但在本報提出邀約想訪問他對於洪總千勝紀錄的看法時,陳金鋒的態度相當坦然並一口答應,被問及洪總是怎樣的總教練時,他說:「其實我跟他在個性上應該差不了多少,我們在球場上都是要求多一點,該做的事就要去做。」

陳金鋒認為球員時期的自己和洪總,並不存在合不合的問題,只是兩人所處立場不同、思考的角度也不一樣,「職業運動本來就是如此,以人做比喻,有人出生,就有人會走,總不可能一直在那個位置上,有人要上來,就有人要下去。」他也坦言過去在當球員時,總會認為自己還可以,畢竟當選手就是可以做就想去做,「但以整個團隊來講,或許就不是你一個人的想法,而是整個球隊的想法。」

彼此個性雷同

想汲取洪總經驗

洪總能帶兵帶到千勝,陳金鋒認為當然不簡單,「當一個總教練最主要就是要贏球,要讓整個團隊都有好的表現。」如今以同樣總教練的身份再遇到洪總,陳金鋒會主動去致意問候,「我們也會聊球隊狀況,他說我沒問題啦,我回他說有喔、問題很多啦,解決不完。」

鋒總的執教勝場數今年從「1」開始,「洪總告訴我就慢慢去做,不要去想一些有的沒的壓力,就這樣做就好了。」過去的富邦成績不好,陳金鋒希望和團隊朝共同的目標去努力,「我們努力讓質疑的聲音變成掌聲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