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俊麟「轉」運 獅首度開季4連勝

2024/04/06 05:30

統一獅郭俊麟轉隊首場出賽就拿到勝投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奪轉隊首勝與MVP

統一獅陳重廷(左)跑回本壘得分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統一獅今年開季的強大氣場連衛冕軍味全龍都難攖其鋒,昨靠郭俊麟轉隊首場出賽就有5局失1分非自責的表現,配合陳重廷連跑帶打貢獻重要的2分,以3:2逆轉擊敗味全,寫下隊史首次開季4連勝,戰績4勝0敗繼續獨走。

兩度雙殺化解危機

郭俊麟每局都有狀況,有4局被攻上得點圈,但兩度製造雙殺化解,只在1局下因為守備雙殺未成掉1分,靠打線在退場前打下3分逆轉戰局取得勝投資格,轉隊首場出賽就以先發拿下轉隊首勝與單場MVP,他前1勝在去年8月26日,也在天母對味全,用89球先發5.2局失2分。

郭俊麟指出,開季就在先發輪值有點嚇到,也許因為胡智爲手肘開刀才有機會,這場想法沒有以前複雜,照著捕手配球再靠野手守備,有4局讓第1名打者上壘的機率實在太高,沒有責失滿意外的,感謝守備幫忙都有守住,很高興轉隊首場出賽就拿到轉隊首勝,陳韻文也在賽後把首勝球交給他留存。

總教練林岳平指出,先發投手就是要面對危機,任務就是沒失分就好,解決不了就敗戰,郭俊麟雖有很多危機,但都有辦法守下來,用79球投5局也符合賽前80球與5局的設定,考量他還沒投到80到100球的量,不知道多20球會是怎樣的結果,先以最好的狀態讓他休息。

統一雖是元老球隊,開季首戰卻輸多贏少,隊史開季最長連勝只有3場,僅於1991、1999年各出現1次,今年以4連勝開季是隊史首見。

林岳平表示,去年季後有在思考調整隊型與人員,這4場選手的表現與球隊狀況都很好,「不知道有這個紀錄,我們每場都想贏,就想辦法延續下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