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VL大專排球聯賽》張育陞助拳 彰師大稱王

2024/04/06 05:30

張育陞助拳還扮演「心輔官」,幫彰師大拿到冠軍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彰化師大昨在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戰,以局數3:1(20:25、25:22、25:15、25:23)力退國北教大,抱回隊史首冠,也是自92學年度後,再度有中南部球隊捧起男子組金盃。

彰師大這季闖進6強後,多了旅日好手張育陞助拳,他在6強戰對台灣體大轟下39分,4強戰豪取42分率隊逆轉台灣師大,殺進冠軍戰。昨和國北教一役,張育陞也繳出全場最高30分,展現個人價值。

挾著旅外球員的光環,張育陞坦言,這次回台背負不小壓力,即便磨合時間不長,仍感受到學弟們的認真,大家都想在場上做出好球,很開心能攜手完成這次任務,「這會是我今年最難忘的比賽。」

彰師大前次闖進冠軍戰為109學年度,當時鏖戰5局被國北教逆轉,和首冠擦身而過;兩隊昨又狹路相逢,彰師大沒再讓憾事重演,丟掉第1局後連趕3局勝出。

攻最高30分 還扮心輔官

張育陞除了場上發揮實力,同時還扮演「心輔官」為學弟打氣,「冠軍戰有特別提醒學弟,前兩場這麼不容易都贏下來了,這一場我們一顆一顆拿,盡自己全力去表現,有學長在不用擔心,盡情享受比賽。」

捧起隊史首冠,彰師大教練邱金治反應卻很淡定:「早就應該要到手的東西,輸過1次就不輸第2次,我也告訴球員,別再重複3年前的樣子。」至於本季最有價值球員則由彰師大另一主力吳國強拿下。

季軍戰方面,台灣師大以局數3:0(25:22、25:19、25:23)輕取衛冕軍中原大學,收下季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