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威晨2棒欺敵 戰術吃到飽

2024/04/07 05:30

王威晨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王威晨昨3局上擊出三壘安打,將開季連續安打場次推進到5場,一改以往的慢熱繼續改寫生涯最佳,今年從最熟悉的開路先鋒改打第2棒,他表示,相較於第1棒只是事情稍微多一點。

開季不慢熱 連5場敲安

王威晨生涯僅第4棒沒打過,今年公辦熱身賽打過第1棒、第7棒,開季起連續5場打第2棒讓他有點意外,他表示,雖然教練沒有特別說,會這樣安排一定有用意,「我對棒次一直不是很注重,每個棒次各有不同的角色,希望能成為1到9棒都能勝任的選手。」

王威晨認為,第1棒最重要是上壘,第2棒經常要配合戰術執行,這2個棒次他都不陌生,「如果第1棒上壘,第2棒就要負責推進,擊球就不是那麼正常,今年我一直在做戰術,事情稍微比第1棒多一點而已。」

王威晨過去開季最多連3場有安打,他指出,自己向來慢熱,但今年春訓有做微調,也許反映或延續到開季,「或許開季以來都在大巨蛋打,心情與感覺都比較好吧!希望就一直這樣連下去,愈長愈好。」他昨天單場3支2,包括一支三壘安打,還選到兩次保送。

總教練平野惠一表示,王威晨不論打哪個棒次都很合適,考量其他選手的棒次後,才決定把他放在第2棒,當然也是一種欺敵的策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