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局失8分沒走心 猿連2天逆轉兄弟

2024/04/08 05:30

林智平以39歲15天,寫下隊史最老盜壘成功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樂天桃猿連2天在3:8落後突破中信兄弟牛棚,昨在6、8局各攻4分,林立擊出重要致勝安打,率隊連續完成不可思議的絕地逆轉,終場以11:8奪下連勝,總教練古久保健二感性說道,「打到最後都沒放棄,真的要非常感謝選手!」

林立在6、8局都敲關鍵安打、引爆4分大局,率桃猿連2天逆轉兄弟,讓總教練古久保感性地說非常感謝選手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樂天前天打完7局3:8落後,打線在8、9局狂攻6分逆轉,昨2局上大失血8分,5局結束追到3:8,林立在6、8局都敲適時安打、引爆4分大局。連2天球隊逆轉,林立直言,在乎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大幅落後的局面,有看到隊友都很冷靜面對,「總教練有說,能追1分是1分。」

落後時冷靜 林立敲致勝安

樂天苦戰源自於曾仁和的核爆,僅投2局就被敲9安、狂掉8分,成為隊史首位僅投2局以內卻至少被敲9安、掉8分自責的土投。古久保坦言,可能登板間隔較久,身體有點狀況,揮臂沒有很完整,球也沒那麼會跑,「他是輪值投手,希望下次先發能負起責任。」

2天落後5分的局面中,39歲老將林智平前天敲再見安打,昨天則在6局扮演引爆劑,不僅1出局敲安開啟攻勢,還以39歲15天完成盜壘,超越陳金鋒的38歲305天,寫下隊史最老的盜壘成功。

林智平締隊史最老盜壘紀錄

古久保直言,從去年後段開始就有發現林智平打擊狀況非常好,他是個非常可靠的老將,「這2天真的是很拚!」

樂天也發揮速度戰法,陳晨威在8局一、三壘有人突襲短打送回追平分,而林政華靠林立的短淺安打,直接從二壘拚出超前分。林立說,「速度就是他的優勢,他的想法也是拚本壘,出局也沒關係,這分他也是關鍵。」

相較中信出現牛棚危機,樂天19歲火球男賴胤豪延續好投,生涯第2戰就抓下2次成功,追平2003年李風華的土投紀錄,下一戰若再抓下救援,生涯3戰3救援將會是土投史上第1人。莊昕諺只面對1人次,6球投出三振,摘下生涯首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