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日日shoot》大巨蛋熱區竟有視野不良席

2024/04/08 05:30

坐在熱區的球迷反應音響完全擋到打擊區,直言是最貴的視野不良席。(讀者提供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中職昨打完3-4月份的大巨蛋賽程,總計7戰狂吸13萬2191名觀眾,「金雞母」名不虛傳。然而,大巨蛋仍有問題待改善,除了漏水常被提及,計時器、測速槍的設置,音響和照明設備的優化都刻不容緩,讓願意花比其他場地更貴票價進場的球迷,看球環境的友善度需大大提升。

本季台北大巨蛋票房

優化球場環境刻不容緩

中職各隊休季都在「啦啦隊」補強競賽,想方設法在一、三壘側滿足看女孩的球迷,但大巨蛋本身聲光設備陽春,讓球團自費於一、三壘側護網加裝音響設備,中信更加大舞台,只為帶給球迷更好體驗。

然而,一名購買3日熱區門票的球迷向本報反應,位置被音響擋住視線,看不見打擊區,苦笑買到最貴的「視野不良席」。他說,到球場看啦啦隊的球迷是很多,但不應剝奪看球權利,「職棒要進步,球迷的看球環境必須更好。」

計時器設置、測速槍遭詬病

部分球迷反應視線不良,有球團人士坦言,當初大巨蛋的設計,一、三壘側的平台就不是給啦啦隊使用,因而有球迷視野問題,而大巨蛋只有天花板有音響,若不在護網加裝相關設備,一樓球迷會聽不清聲音。

大巨蛋另1個須改變的是「投球計時器」高度,無論是前、後的設置都是全台球場最高,樂天投手陳柏豪直言,應該很少投手會看上觀眾席,怕會被干擾,「我是節奏快,不會看,但若能下修,投手能專注在捕手上面。」

樂天總教練古久保健二也直言,從板凳看大巨蛋計分板的投球計時器,脖子很酸。對此,聯盟回應,將會跟遠雄再協調,看是否再加裝計時器。

測速槍更是球迷熱血沸騰的關鍵,但在7戰期間僅測到徐若熙、雷公和猛登等3人的球速達150公里。陳柏豪、林逸達和賴胤豪在室外球場都測到至少151公里,轉戰大巨蛋縮水至146公里,落差很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