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16萬人狂潮後 進入票房試煉週

2024/04/09 05:30

中職上週超級黃金週,北部5場大巨蛋賽事就湧入逾8萬人,單週南北15場賽事共逾16萬人進場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中職「超級黃金週」北高大串聯,除了北部5場大巨蛋賽事就吸引逾8萬人進場,高雄新軍台鋼雄鷹的3場主場票房也湧入逾3萬人,合計上週15場賽事共有16萬1853人進場,形成前所未見的單週熱潮;只是本週沒有巨蛋賽程,台鋼也要迎接首次平日主場,如何延續熱度成為課題。

中職2024各隊主場票房

超級黃金週 北高瘋棒球

今年多了巨蛋之後,開季以來引發超狂效應,上週就是史上首次連續5天都有巨蛋賽事,從數字上也證明球迷很買帳。台鋼在澄清湖球場的首次主場系列賽票房也令人驚艷,領隊劉東洋昨就指出確實超乎預期,但也坦言將面臨首次平日主場的考驗,團隊努力思索讓球迷進場的方式。

本週無大巨蛋賽程

考驗各隊催票能力

儘管上週票房亮眼,但那是「巨蛋效應」和連假帶起的熱潮,如何維持熱度才是關鍵。由於相隔16年後,今年恢復6隊規模,上週三、四出現3場都在北部開打,從數字觀察也有票房稀釋現象,樂天在兩場天母主場都各只吸引4千人之譜,上週五起的味全龍在天母主場3連戰平均票房僅5434人,也遠不及巨蛋盛況。

週日比賽時間錯開,是今年聯盟試行的新制,讓各隊可有1場選擇調整到下午5點或下午2點開打。像從4月第一週到5月第二週的週日都是下午2點比賽,富邦悍將在28日新莊主場就選擇下午5點開打,球團總經理陳昭如指出,因為台灣天氣熱得比較早,「今年是試辦階段,如果效果不錯,明年聯盟也可以考慮由球隊自行選擇六、日開打時間。」

劉東洋也贊成週六、日比賽時間錯開,因為3地若在不同時間開打,對球迷來說有更多選擇性,而台鋼在8月11日的大巨蛋賽事就選擇下午2點開打,跟其他兩場的下午5點錯開,「巨蛋比賽就不必擔心天氣炎熱,我們也希望高雄球迷也可以北上到巨蛋體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