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乙級聯賽》周軒進赴美前 盼率建中3連霸

2024/04/09 05:30

建中教練高崇壽(左)與隊長周軒進盼率領球隊完成3連霸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9至13日在板體決戰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12學年度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全國決賽4月9日至13日將在板橋體育館開打,建國中學今年要挑戰3連霸,畢業後將赴美深造的隊長周軒進盼帶領大家捧起金盃,為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。

建中籃球隊共18人,隊上3分之2為體資生,另外3分之1為一般生,大家都有一圓籃球夢的機會。兼顧籃球和課業並不容易,建中教練高崇壽認為,體資生和一般生會交流球技和課業,教學相長,「球員很自律,不需要我們特別要求或擔心,成績都能維持一定水準。」

高三的周軒進就讀第3類組,未來將朝醫學領域邁進,目前已申請上美國猶他大學,另外也報名匹茲堡大學,正等待放榜結果。

申請上美國猶他大學

周軒進不以職籃為目標,但他認為籃球為他帶來上學的動力,「唸書累了就去打球,練累了就去讀書,都是抒壓的方式。加入籃球隊讓我有歸屬感,今年擔任隊長,也能學習怎麼帶領大家。」他希望決賽不要想太多,保持興奮的心態來面對比賽。

男子組8強還有慧燈高中、高師附中、嘉義高中和彰化高中,開南高中和台東高中首度闖進全國8強。女子組則有桃園陽明高中、內湖高中、四維高中、宜蘭高商、馬公高中、屏東高工、台中女中和台中家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