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把脈牛棚 氣勢、視野雙管齊下

2024/04/10 05:30

王建民(左,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中信兄弟上週連2場得8分大幅領先卻被逆轉,大聯盟昨也出現小熊8:0領先被教士逆轉,總教練平野惠一認為,兄弟今年是挑戰者,除了比賽勝負,他更想看到選手的態度與精神。

平野重態度 建仔盯好球帶

平野指出,那2場都拿到8分,都是必須贏的比賽,最後卻被逆轉,心情當然很沉重,昨早上收看美職轉播,剛好看到小熊8:0領先連丟9分被逆轉,只能安慰自己:「原來大聯盟也會有,不是只有我們是這樣。」

平野認為,比賽一定會有勝負,他更在意選手展現的態度,希望看到更多想拚下去,要壓制對方的精神,「樂天那2場大比分落後,投手上來還有對決的氣勢,投捕依舊積極進攻內角,有這樣的氣勢,自然會有好的結果,我們中繼投手的技術不會差太多,差別只是氣勢,還有捕手的引導。」

投手教練王建民表示,前2場會在後段大量失分,原因之一是一直被打安打,投手必須動腦筋去想如何應付打者,「對戰多是沒錯,打者會習慣投手的球路,怎麼去把本壘板放到最大,這是投手的工作,固定只投在某個角落,好球帶就只有那樣,很容易被打者設定。」

兄弟昨未做出球員異動,王建民表示,看這週表現如何再做調整。平野認為,日職一軍投不好就下二軍、二軍投不好就下三軍,一定能提高球隊的內部競爭,但中職目前的環境並非如此,只能設法教育現有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