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猿回不了家 R一字雙關流浪者隊

2024/04/10 05:30

中職聯盟4月8日場勘桃園球場,審查人員發現場地積水、草皮狀況仍不佳。 (中職提供)

記者黃照敦/特稿

樂天桃猿原訂4月16、17日在主場出戰統一獅,仍因草皮狀況仍不佳、局部積水,延賽與否一日數變拿不定,可能又要換場地如期舉行,至於猿隊下次主場是26日,能否順利在桃園球場開幕,恐也無法樂觀期待。

桃園球場開幕一延再延

職棒主場季後整修或改建司空見慣,但拖過新球季開打都快一個月了,作為迎賓主場卻仍見不得人,一延再延,就說不過去了,也影響對戰球隊的行程安排和調整,失去比賽公平性。

桃園球場搞不定,難道只能怪太陽不賞臉,日照不足,影響草皮成長?至於,球場最被詬病的排水現在到底改善了沒?恐怕桃園市政府和樂天球團都不敢掛保證,如果花鉅資裝潢後,下過雨仍重現球迷口中的「超級壩」,就太糗了。

桃園球場儘管有方位設計的先天不良,本壘逆光,但過去這座球場曾是桃猿球迷的驕傲,不僅締造最多觀眾紀錄,也多次在此拋下冠軍彩帶。如今,大巨蛋崛起,各隊主場也大肆翻修迎客,沒比較沒傷害,打造球迷舒適看球環境,在中央政府鉅額補助下,各縣市政府和認養球團都責無旁貸。

樂天桃猿開季前5場主場都移到雙北,儘管有3場大巨蛋加持,主場票房和收入不至於太差,然而對地主球迷而言,習慣在桃園球場伴隨女孩勁舞,8局看本壘後方小飛機緩緩升起,賽後10號隊友齊唱桃猿男,營造全猿主場絕嗨氣勢的場景才對味。

Rakuten暫化身Rangers

桃園(猿)遲遲不能打開房門,猿迷寧可期待是等候梳妝打扮,漂亮迎賓,如此,則他們都還能忍受等待;若是劃錯重點,大費周章理不出球場癥結點,對症下藥,主場開幕的願望恐將一再落空,繼續四處流浪,難不成真要改名「樂天流浪者隊(Rangers)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