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來台鋼拚先發的 郭永維說到做到

2024/04/11 05:30

台鋼2棒郭永維開季連7場先發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高雄報導〕郭永維從樂天桃猿轉到台鋼雄鷹,角色原被認為將延續以往的內野工具人,但今年開季連續7場先發不僅是睽違12年首見,打擊率0.360、安打9支都排全隊前2名。

郭永維指出,決定來到台鋼就告訴自己,因為比年輕球員多打幾年職棒,要盡最大能力去帶學弟,但他並不想輸給年輕人,從春訓開始就設定目標,把今年當成新人第1年,「我來不是要當替補或工具人,就是要跟你們拚先發的,年輕人能做什麼,我就做什麼。」

開季連7場先發

打擊數據耀眼

郭永維表示,球員都需要舞台,雖然後天就滿36歲,自認體能狀態不會輸給年輕球員,「還是那句老話,把自己準備好,我年紀也不小了,這種機會也沒幾年了,既然教練還願意信任你,為什麼不去把握?」

郭永維本季打點雖才3分,卻有1場勝利打點,他認為,因為常被排在第2棒,就以上壘為主好好選球,把助攻的角色扮演好,讓攻勢可以延續到中心打線,即使長打不是強項,球路設定到了照樣放手攻擊。

台鋼開季戰績排在A段班,郭永維並不意外,他表示,新球隊經常被擊倒是很正常的事,台鋼開季還沒打到10場,卻有好幾場能與對手拉鋸,讓他覺得這支新軍的競爭力不輸任何球隊,「我們比較有經驗的帶頭衝,年輕人只要跟著我們走,如果盡了全力,就算輸也沒關係,明天再來就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