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李凱威慢熱有解 12強國手夢發酵

2024/04/11 05:30

龍隊3棒李凱威單場2支1,還選到3次四壞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味全龍李凱威昨在5局扮演「起爆劑」,從戈威士手中擊出二壘安打,串聯2分攻勢,不但球隊至今8場都出賽,更場場安打,以連續8場敲安的高潮迎接開季,力拚年底入選世界12強賽國手。

李凱威本季在前3個棒次先發出賽,哪個棒次都難不倒他,昨又調回3棒,前2打席都選四壞,5局再敲二壘安打,靠郭嚴文的適時安打跑回分數,單場總計2支1,打擊率高達3成46。

開季8戰場場安

為二壘角色加分

李凱威指出,知道自己慢熱,今年較早開始準備賽季,休季提前2週重訓練體能,「我記得我在2020年二軍賽季時,曾開季不知道連續幾個打席沒安打(13打席),養成提早準備的習慣。」

李凱威是近年中職最好的二壘手之一,不只金手套2連霸,去年再拿首座最佳十人二壘手。但他進職棒後就跟國手無緣,陸續錯過經典賽、亞運和亞冠賽,前一次打國家隊要追溯至大三。

李凱威坦言,自己功能性不足,只能守二壘,除非打擊特別突出,或是守備特別好才有可能入選。年底有12強賽,他希望強化攻擊,彌補多功能性的劣勢,「穿上國家隊球衣,算是我的夢想之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