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桃園球場挖左外野治水 流浪猿背鍋內傷

2024/04/12 05:30

中職聯盟8日會勘桃園球場發現左外野部分區域積水,即刻由樂天團隊接手,9日展開砂層調整工程,圖為昨日施工狀況。(桃園市體育局提供)

8日緊急接手救援

桃園球場使用狀況與整修進程

球團開季災損近千萬

〔記者龔乃玠/調查採訪〕桃園球場長年令人詬病的排水問題,在中央、地方和樂天共同出資修繕之下原是美事一樁,可惜桃市府過度輕忽場地的專業性,由廠商通包處理排水和草皮,最終導致左外野出包,8日才由樂天團隊接手救援,迫使開季流浪的樂天桃猿損失上看千萬,更承擔球迷龐大壓力。

樂天昨宣布16、17日主場賽事改到台南球場,開季連7戰主場無家可歸,教練、球員和職員都心力交瘁。桃園球場趕不上開季,苗頭一度指向去年11月底的音樂祭「火球祭」和天候不佳,但據本報調查,最大問題是專業分工不足,市府將場地排水、夜間照明和外野看台3大工程全交給同一單位,而該廠商對場地的專業程度有限,導致進度落後。

3大工程交同單位

桃市府遭質疑不專業

據悉,樂天曾詢問市府場地是否要找更專業的廠商處理,甚至2月底看見進度落後時,也提出自家團隊可協助,但市府未採納,且施工沒按照時程表進行,原訂年前就要鋪設好的草皮,拖了10幾天才在年後完成,這才是草皮生長進度落後的關鍵,而非「老天爺」不賞臉。

桃市體育局昨接受本報詢問澄清,施工廠商有嘉義和花蓮球場鋪設及養護草皮經驗,也在2月22日邀請日本金鷲隊場務、國內專家於現場就草況提供養護建議。但據側面了解,市府僅止於「聽」,並未採納建言,直到8日中職場勘完發現火燒屁股,才讓樂天的廠商首度進駐球場「救援」,展開挖掉左外野調整砂層的工程。

此外,針對草皮鋪設進度落後部分,體育局指出年前即有鋪草,但也坦言,左外野部份因整理坡度及工作機具進出,到年後才能鋪草。這段回應也說明為何8日聯盟場勘時,左外野草皮如此淒慘。

這不是第1次市府攜手球團整頓球場時「不合拍」,其他縣市也發生過,導致施工進度落後,特別是場地最常出包。一名場務人士表示,常見的問題是市府發包的營造商隨便找人種草,8日中職場勘時,草皮應進入「養護階段」,也就是能準備比賽,但當天不只左外野有狀況,中、右外野的草很長,沒有割過,顯然才剛種好,尚未養護。

對認養的樂天來說,桃園球場是球隊命脈,不僅在地球迷多,贊助商也跟在地有很深的連結,主場被迫辦在外地,勢必承受金主不小壓力。而市府跟中央願出資改善桃園球場的最大痛點,對球團和球迷都是福音,可惜因不夠重視專業演變「草騷動」,如今新桃園球場何時能見客仍是未知數,令人惋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