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16、17日台南戰 歡迎桃猿當家

2024/04/12 05:30

21世紀台南球場非獅隊作東紀錄

〔記者龔乃玠、鄭淑婷/台北-桃園連線報導〕桃園球場持續搶救中,聯盟先前宣布16、17日的獅猿戰延賽,但在統一獅願意出借主場的協助翻轉,昨宣布改在台南進行2連戰,這是獅隊球團暌違16年於此地當「客隊」,為府城球迷帶來新鮮感。樂天最快能否在26日回到桃園球場主場開幕還有得拚!

台南球場上一次非統一獅作東,已可追溯到2011年5月4日兄弟象主隊迎戰Lamigo桃猿。(資料照)

桃園球場趕不上開季,8日中職聯盟場勘發現左外野有積水情形,迫使桃猿繼續流浪他鄉,成為2011年兄弟象後、台南相隔13年有非統一的球隊當主隊。

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許彥輝昨表示,球場左外野部分區域積水,主因生長不佳的草皮腐爛後堵在砂層之上,導致降雨無法順利排出,當下即針對該區域鑽孔,發現雨水有浸濕草皮,但草皮以下的砂層仍是乾燥,檢測下方排水系統沒有問題,因此確認是施工廠商未移除腐草,是施作程序上的瑕疵。

許彥輝說,9日已開挖積水區域並挖除表面腐草及排水砂層,10日完成清運並進行砂層調整作業,昨續做砂層調整;至於預計用來補植的草皮,已在彰化栽植近半年,移鋪到棒球場後還需時間讓根部抓緊砂土生長,才能確保比賽時球員的安全。

樂天球團昨指出,「近期因主場賽事異地開打,為了減輕選手們及教練團的負擔,球團將全力投入資源,減輕球隊在交通移動等方面的負擔。」

「南霸天」獅隊繼2008年後再次「作客」台南球場,原本球隊下週起要出征桃園和花蓮,受球場和強震影響,全改在台南比賽,包括本週5場主場賽事,將在台南連打12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