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1》職籃今大巨蛋首戰 場佈耗資逾千萬

2024/04/13 05:30

球員進大巨蛋練球熟悉場地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T1中信特攻、台北戰神今天下午2點將破天荒在台北大巨蛋進行例行賽,寫下台灣籃壇第一次,特攻希望挾另類主場優勢,摘下別具意義的大巨蛋首勝,捍衛例行賽龍頭寶座。

大巨蛋首次舉辦籃球賽,場佈成本逾1千萬台幣,最多花費來自臨時搭建的看台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10層階梯看台

特攻隊球員阿巴西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佔掉不少重本成本

把籃球場搬進棒球場話題性十足,昨首次公開亮相也引起熱議。特攻總經理劉志威透露,工作團隊花了1.5個月並投入逾1千萬的場地佈置成本,也連兩天完成進場程序,如今一切都就位,希望給予球迷不同的看球體驗。

籃球場鋪設於大巨蛋內野區,另外還有兩座大螢幕,並搭建10層特製階梯看台,這座看台就佔掉不少成本。劉志威透露,有請結構技師前來勘驗,確保安全性。

門票已售罄

15600人見證

售票區域從觀眾席B1到L2內野看台區,還有左右兩側開放到一、三壘處,最貴票價是特製看台的「攻戰席」要價4000元。今天門票已售罄,預計人數突破1萬5600人,打破「魔獸」霍華德去年加入桃園雲豹,在國體大綜合體育館創下的1萬5537人紀錄。

特攻另類主場優勢是大巨蛋球場地板、籃框都來自主場新莊體育館,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表示,相信球員適應沒問題,屆時投籃命中率會跟平常一樣好。戰神代理主帥許皓程希望球員拋開壓力,在大巨蛋取得對戰特攻的首勝。

阿巴西進首球?

林秉聖︰會先抄掉

至於誰會是首位在大巨蛋進球的球員,李逸驊押寶阿巴西,會為他設計戰術,希望他用灌籃成為大巨蛋第1位得分的球員。阿巴西昨一進場就拿著手機猛拍照,但他左腳踝略有不適,能否出賽有待觀察。戰神球星林秉聖則發下豪語,會先抄掉阿巴西的球,完成大巨蛋首次抄截,並成為首位得分的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