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190巨人之戰 吳秉倫跆金

2024/04/13 05:30

人高馬大的吳秉倫(左)贏得全中運金牌。(全中運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身高逾190公分、體重近百公斤的吳秉倫,昨發揮體型和力量優勢,為彰化縣福興國中踢下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跆拳道國男組78公斤以上級金牌。此外,上午傳出一名16歲男選手失去心跳呼吸的意外,所幸送台北榮總急救,已無大礙。

吳秉倫大器晚成,國一下學期才開始練習,迄今將近兩年,起初比賽經驗較少,但人高馬大的他歷經四處征戰,彌補經驗不足。去年全中運與嘉義市民生國中吳秉承並列銅牌,本屆兩人4強賽狹路相逢,吳秉倫略勝一籌,決賽強碰193公分的新北桃子腳國中黃沁,場面相當精彩。面對陌生對手,吳秉倫攻勢積極且掌握節奏,贏得最後勝利,他表示:「很開心!關鍵在於聽從教練、老師的指導,在場上勇敢把平常練習的動作表現出來。」

失去心跳呼吸 一選手送醫

至於新北樹林區曾姓男學生,昨上午9點多在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參與國男組73公斤級賽事,在身體未與對手接觸下突然倒地,一度失去心跳,救護車上醫護人員使用AED,到院前已恢復心肺功能。體育署長鄭世忠第一時間趕往探望,透露選手甦醒後能夠對話,留在加護病房觀察中,並指示高中體總協助家長提供選手良好照護及後續治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