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悍將攻破滿壘計 一戰2支2連勝

2024/04/13 05:30

羅戈先發5局飆出10次三振,追平悍將隊史紀錄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昨賽前滿壘打擊率0的富邦悍將,4局靠姚冠瑋和辛元旭連2支滿壘安打開胡,攻下4分大局,終場以5:4險勝樂天桃猿,總教練陳金鋒收下執教生涯首次2連勝,賽後淡淡地說,「繼續加油!」

悍將辛元旭4局下敲出2分打點安打,一舉超前比分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姚冠瑋、辛元旭發難

滿壘安打荒解套

「滿壘計」是近年棒球熱門關鍵字,意即球隊滿壘沒得分,原本富邦前7場滿壘7支0,姚冠瑋先在4局滿壘時敲出追平分安打,辛元旭再補上二壘安打,擊落富邦向來苦手的黃子鵬,黃子鵬總投7局就掉5分,苦吞2連敗。

「棒球場上,所有紀錄都會發生。」談到滿壘安打開胡,鋒總不改酷酷語氣指出,之前不好的紀錄就不好,1年120場可能上百次滿壘,這場打出2支也還好。

「滿壘無安」的緊箍咒,隨著姚冠瑋開胡而解套,辛元旭指出,因為有前一棒那支安打,讓他壓力沒那麼大,「我只想打到球,把它打強勁。」談到球隊過去對黃子鵬打不好,他笑說總要突破1場。

富邦羅戈先發5局就飆出10次三振,追平羅力、包林傑和邦威的隊史5局內最多K紀錄,陳金鋒指出,羅戈表現不錯,但用球數比較多,不然應該可以投到6、7局。

羅戈指出,樂天打線好、選球好,雙方就像戰鬥一樣,上投手丘就全力以赴,最重要的是幫球隊贏球,「很開心在主場比賽,希望可以跟球迷拿下總冠軍。」

富邦苦盡甘來,昨進帳本季首次連勝和主場首勝,陳金鋒直言,壓力還好,知道這幾年戰績不好,希望能讓球員更有企圖心去拚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