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開季無盜壘意圖紀錄 悍將9場解放

2024/04/13 05:30

6局下林哲瑄盜壘第一時間被判出局,滿臉錯愕,經電視重播改判盜壘成功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昨面對黃子鵬和張閔勛的投捕組合,富邦悍將在本季第9戰首度發動盜壘,且6局靠林哲瑄完成團隊首盜,富邦花9場才跑出第1盜、並列史上最久,揮別球季初期「無機會盜壘」的攻擊窘境,逐漸找回進攻節奏。

李宗賢解鎖

林哲瑄盜壘成功

富邦在公辦熱身賽瘋狂發動20次盜壘,有17次成功,但開季前8戰皆無發動任何盜壘,成為史上開季最長無盜壘意圖的球隊,日籍內野統籌教練稻田直人一語道破原因,「看比賽就知道為什麼,沒有機會可以下達啊。」

遇到「鵬勛配」,富邦快腿解除封印,開路先鋒李宗賢首局上壘就盜壘,但遭阻殺出局;6局林哲瑄發動盜壘,起初遭判出局,經電視重播改判safe,演出富邦本季首盜,開季第9戰才開胡,追平1993年時報鷹、2011年興農牛、2016年統一獅紀錄。

稻田認為,盜壘越多不代表就有機會贏球,開季前幾場沒什麼機會,但球季很長,只要找到進攻節奏,仍有盜壘作戰空間。

今年富邦在稻田調教下,守備有巨大成長,本季僅發生2次失誤,守備率高達9成93,寫下隊史前9戰最佳紀錄。稻田說,雖然才幾場比賽,沒辦法說什麼,但失誤不是很不好的事,而是發生後要怎麼用練習去彌補修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