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智平一週2刷MVP 歸功首席教練

2024/04/14 05:30

1局下猿隊洋投威能帝牽制悍將跑者王正棠次數過多,成為中職第1位4次牽制違例的投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繼6日擊出中職大巨蛋首支再見安打後,林智平昨又用棒子為樂天桃猿建功,不僅演出本季首次猛打賞,8局上打回關鍵2分帶動打線灌進4分拿回領先,助樂天以8:1中止富邦的2連勝。威能帝雖成為中職第1位4次牽制違例的投手,仍以優質先發拿下本季首勝。

猿隊林智平本季首次猛打賞,開季打擊率0.348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兩隊打完7局1:1,8局上樂天重啟攻勢,1出局攻佔滿壘,林智平擊出單場第3安送回2分助樂天 拿回領先,讓他本季第2次獲選單場MVP,也是生涯首次在1週內兩度獲選,「當時只是想盡辦法讓隊友回來得分,就盡力去打,希望每場比賽都有一點點貢獻。」

1局下猿隊洋投威能帝牽制違例,悍將跑者王正棠(中)推進到二壘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林智平開季打擊率0.348的狀況不錯,歸功於去年在二軍有做改變與準備,「在不好的時候,可以馬上做調整,現階段才能維持,其實方式都一樣,但細膩度還沒有完全了解,振總(一軍首席教練陳瑞振)來了以後給我一些建議,都滿適合我的,比較知道怎麼去運用。」

威能帝超額牽制

奉送一個壘包

威能帝用105球投7局,挨8安只失1分,雖然本季首勝開張,1局下卻發生牽制違例,奉送王正棠上二壘。總教練古久保健二苦笑說,威能帝當下應該忘記了,疏忽掉不能4次牽制這個規定,他看起來雖不在最好的狀態,仍很努力投好這場比賽。

威能帝表示,知道中職今年有這項規定,當下太在意跑者,忘記已經牽制3次,被抓投手犯規才突然想起,這場被敲8安有點太多,尤其前4局都被首名打者敲安,可能是一開始想搶好球,球稍微投得靠近本壘板中間,被富邦打者掌握得很好,確實還有地方需要調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