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雷霆暌違11年 風光重返頭號種子

2024/04/16 05:30

亞歷山大吉爾吉斯(右)本季場均攻下30.1分、6.2助攻、5.5籃板,助雷霆以西部頭號種子之姿挺進季後賽。(今日美國)

過去3季無緣季後賽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上季無緣季後賽的雷霆,本季脫胎換骨,彷彿回到當年杜蘭特、魏斯布魯克、哈登聯手的巔峰時期,昨在例行賽封關戰以135:86大勝主力輪休的獨行俠,相隔11年後以西部頭號種子之姿前進季後賽。

雷霆過去3季都無緣季後賽,還有過單季只拿22勝的淒慘表現,但隨著25歲的亞歷山大吉爾吉斯本季打出MVP等級表現,場均攻下30.1分、6.2助攻、5.5籃板,加上J.威廉斯、吉迪和霍姆格倫的迅速成長,已變成實力不容小覷的西部勁旅。

雷霆本季陣容平均年齡僅23.9歲,是40年來最年輕的西部頭號種子,但外界認為,季後賽經驗不足將是他們能否更上層樓的最大挑戰。

亞歷山大吉爾吉斯也清楚接下來每一步都不容易,他強調,拿下例行賽第一只是開始,「打球就是為了贏球,這項成功只是我們努力的印記,接下來還有很多事要做。」

綠衫軍東部第1

季後賽擁全主場

東部方面,塞爾提克昨在塔圖姆、J.布朗、波辛傑斯、哈勒戴都高掛免戰牌下,靠著雄厚的團隊戰力以132:122擊敗巫師,以64勝18負的戰績傲視全聯盟,也是唯一突破60勝的隊伍,榮膺東部頭號種子,並獲得季後賽全主場優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