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渴冠10個月 西西帕斯封王淚崩

2024/04/16 05:30

西西帕斯奪得蒙地卡羅大師賽第3冠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希臘名將西西帕斯昨在蒙地卡羅大師賽男單決賽,以6:4、6:1橫掃挪威好手魯德,奪下近4年在這項賽事的第3冠,也是本季首冠,世界排名從12回升至第7。

賽史第3冠 排名升至第7

這一冠對西西帕斯有如久旱逢甘霖,他上一次封王是去年6月,因此格外激動,甚至一度掩面落淚,他說:「我為此感到自豪,這段期間很辛苦,所以能重回頒獎台,贏得冠軍真的太棒了。第3冠甚至比第1、2次感覺更特別,這對我來說是難以置信的勝利。」

西西帕斯昨用強勢正手拍壓制魯德,加上多次出其不意的上網得分,全場挽救8個破發點,並逮住機會4度破發,成為賽史第5位在蒙地卡羅至少拿下3冠的好手。

西西帕斯一路擊敗德國茲維列夫、義大利辛納和魯德,也是他自2018年後首次在單一賽事3度擊敗世界排名前10好手,讓他信心大增,期許在5月法國公開賽打出最佳狀態,爭取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