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好投無懼投球時鐘 10秒內定調下一球

2024/04/16 05:30

悍將江國豪投球節奏快,去年在壘上無人時平均14秒就出手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中職本季導入多項加快比賽的新制,曾任國家隊及職棒球隊教練的球評吳俊良認為,投球計時器在內的縮時政策多少會有效果,但重點還是回歸投手本身的能力,「捕手回傳球給投手的那一刻,就要想好下一球策略。」

吳俊良肯定縮時變革

關鍵在投手能力

「好的投手必須先知先覺,不能後知後覺。」吳俊良今年擔任DAZN頻道台鋼雄鷹主場球賽的球評,他認為投球計時器多少會有「恐嚇」作用,讓投手知道秒數限制,但真正加快比賽速度的關鍵在投手本身,「頂尖球員絕對不能把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動作上,且要先想好下一球的策略,包括牽制也是一樣,這樣秒數自然減少。」

吳俊良過去在桃猿、悍將執教時,都會告訴投手「投好球就對了」,但有些投手到了場上還是會閃躲,也導致比賽時間拖長,「像江國豪就很簡單,7、8秒就出手。」他認為投手必須要勇於對決,且要做什麼策略都必須先想好,在1至10秒間就要完成。

包括大谷翔平在內都曾提及,投球計時器可能會造成投手的身體負擔,甚至導致受傷,吳俊良則表示:「太趕時間是否會造成傷害,我覺得還好,但可能壞球率會偏高,因為時間快到了就倉促出手。」

大聯盟縮時成效顯著,道奇昨以3:6不敵教士之戰就很經典,道奇投手群共送出14個保送,包括先發投手派克斯頓投出生涯單場新高的8個,但比賽時間仍控制在2小時58分,壘上無人須在15秒內出手、壘上有人18秒內的「投球時鐘」奏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