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打苦戰縮時 計時器不同步來亂

2024/04/16 05:30

中職部分球場出現內、外野計時器不同步狀況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職投球計時器前年開始上路,今年新增壘上有人25秒規定,且打者也有8秒內要走進打擊區的規定,上路以來已出現不少投打違規。不過,上週台南和台中洲際球場都出現內、外野計時器「不同調」狀況。

13日台鋼雄鷹謝葆錡中繼出賽,曾被判定投球超時違規,台鋼總教練洪一中立刻上前詢問裁判。而在台南球場,上週外野計時器秒數有延遲狀況,洲際球場龍象之戰,外野計時器則未開啟。

以13日案例而言,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,當下轉播的計時器無法準確,而現場裁判的判定是正確的。他也提到,目前內野計時器由小房間的預備裁判操作、外野則由無線連接方式,但各隊教練都有反映外野部分有延遲狀況,聯盟也有發現,因此上週部分場次的外野計時器不開啟。

楊清瓏說,目前投打超時與否仍由現場4位裁判共同執行,至於內、外野計時器不同調的狀況,各球場都還在測試中,若現有方式無法克服,可能以埋線方式連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