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誰能掩護4棒魔鷹? 3人選被點名

2024/04/16 05:30

魔鷹(資料照,台鋼提供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台鋼雄鷹開季戰績一度擠進前段班,上週卻遭統一獅橫掃,且單週1勝4敗,落居第5。台鋼團隊打擊率2成52在聯盟墊底,但和味全龍的2成58、富邦悍將的2成54相去不遠,團隊得分35、打點33分都是聯盟最少。

魔鷹開季前10場數據

台鋼洋砲魔鷹打擊率3成43、3轟,打下全隊最多的8分打點,堪稱雄鷹打線的核心人物。但也因他的打擊能力佳,各隊避免與他正面對決,魔鷹開季至今被四壞球保送9次並列第2,獲得敬遠保送3次則是聯盟最多。

魔鷹至今10場出賽都擔任第4棒,而第5棒藍寅倫、王博玄和張肇元都打過,平均打擊率為2成16。台鋼的後段棒次,6棒主要靠張肇元和杜家明扛起,打擊率有3成23,但7至9棒平均打擊率都不及2成。

關於台鋼打序,球評陳師正認為暫時不會有大幅更動,「一來目前戰績還可以,二來是新球隊會以建構更穩定打線為主,會需要些時間再觀察。」

陳師正認為,第5棒有張肇元、藍寅倫或杜家明,3人都有足夠經驗和破壞力能掩護隊友。另外,台鋼總教練洪一中經常綜合考量「鋸齒打線」與減少棒次調動頻繁造成的不穩定,且也得顧及守備穩定性,除非後續棒次斷層太嚴重,棒次才可能異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