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日日Shoot》啦啦隊頻遭鹹豬手 PLG要建黑名單

2024/04/17 05:30

職籃啦啦隊頻傳遭到球迷性騷擾,PLG與球團呼籲球迷互相尊重,若再有類似狀況,將報警處理並禁止進入球場。(資料照)

再犯就報警並禁止入場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近日職籃啦啦隊頻傳遭到球迷性騷擾,為杜絕場邊「色狼」和「鹹豬手」橫生,聯盟與球團都硬起來,呼籲球迷們尊重彼此,也強調絕不姑息養奸,若再有類似狀況,就報警處理並禁止進入球場。

繼2022年富邦勇士啦啦隊被球迷襲胸後,這兩週包括桃園領航猿、新竹攻城獅、高雄鋼鐵人等旗下啦啦隊女孩們,都在賽事場邊遭到球迷不當肢體觸碰,引發各界關注。PLG策略總監兼發言人王博麟表示,不像職棒場地較大,又有固定舞台,職籃啦啦隊為了帶動氣氛,經常走入觀眾席近距離互動,並在主題週配合投入許多活動,因此聯盟建議,各隊可視情況增加安全人員保護,以遏止有心人趁亂揩油。

各隊適時增加安全人員

王博麟透露,聯盟考慮建立通報機制,內部統整各隊提出的「滋事黑名單」,以提醒球團和啦啦隊注意,「除了防範未然,我們也將殺雞儆猴,若再有人騷擾啦啦隊,工作人員立即制止並依法報警,往後限制其進場,以免出現下個受害者。」

攻城獅擬加強動線控管

攻城獅透露,先前主場Muse Girls慕獅女孩被觸摸上臂,球團第一時間了解狀況並確認本人感受,「照顧啦啦隊是我們的責任,會調整活動細節並加強動線控管。」為避免不必要的誤會,也請球迷參與活動時,與啦啦隊、球員、教練團保持適當距離,「熱情粉絲們難免會太激動,但必須遵守規定。尤其涉案球迷慘遭網路霸凌,我們希望大家保持良善,同時引以為鑑。」

各球團籲球迷理性互動

領航猿主客場都發生Pilots Crew成員被觸碰的情況,球團理解球迷喜歡或崇拜啦啦隊,但絕不能越界,再次宣導:「如有拍照、簽名等需求,可先詢問球團工作人員。」針對陸續發生鋼鐵女神雅典娜被騷擾,鋼鐵人也發聲:「不論是訊息言語上的騷擾,或是肢體上的不當觸碰,都會造成成員的困擾,希望球迷可以保持理性的支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