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附加賽5大看點

2024/04/17 05:30

熱火巴特勒(左)相信球隊能續演下剋上戲碼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西部附加賽今開打,鵜鶘與湖人之戰的贏家將以第7種子前進季後賽,輸家與同日國王、勇士賽事的勝方在週六爭奪第8種子。至於東部賽事七六人對熱火、公牛與老鷹之戰明天登場,《自由體育》為讀者整理五大看點。

「萌神」柯瑞能否重演50分神蹟,值得關注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柯瑞復刻50分神蹟?

湖人要避免遇上A.戴維斯(左)的「天敵」沙波尼斯(右)領軍的國王。(資料照)

「萌神」柯瑞上季季後賽首輪對國王的第7戰猛轟50分,率領背水一戰的勇士強渡關山,今年附加賽雙方再次狹路相逢,柯瑞在生死戰能否再有勁爆演出,助勇士保住晉級一線生機,成為外界關注焦點。柯瑞本季場均繳出26.4分、5.1助攻、4.5籃板,三分球中率40.8%,在關鍵時刻累計攻下189分為本季聯盟之最,他表示:「對國王是一場定輸贏,我們需要贏下,也知道自己能做到。」

勇士主帥柯爾認為,柯瑞面對難關時的處理能力毋庸置疑,在重要的比賽大爆發並不會意外,但他也透露利空消息,防守大將小裴頓因傷確定缺陣,至於國王則是少了赫特爾和蒙克2位主要替補。(記者吳孟儒)

老鷹附加賽全勝加身

老鷹明天客場挑戰第9名公牛,最大優勢是過去兩季打3場附加賽全勝,本季能否再次殺出重圍,成為今年附加賽焦點之一。

老鷹2022年以第9名進入附加賽,連勝黃蜂及騎士,拿下東部第8種子。

老鷹去年則以第8名打附加賽,更戰勝最後打進總冠軍賽的熱火,以第7種子挺進季後賽。

附加賽還沒有輸球紀錄的老鷹,這次將遇到嚴峻考驗,畢竟他們6連敗結束例行賽,好消息是主將T.楊恩趕在最後3場例行賽重新歸隊,他生涯在附加賽場均29分進帳,絕對是老鷹能否再演驚奇的關鍵人物。(記者林岳甫)

士官長預約下剋上戲碼

《ESPN》預測東部排名第8的熱火要贏第7的七六人機率僅43.7%,但「士官長」巴特勒相信球隊能在場上率隊再次擺脫對他們不利的數字緊箍咒,他霸氣表示:「到了季後賽,大家該好好思考,他們對到的是熱火還有我。」

熱火上季締造從附加賽打進總冠軍賽的大驚奇,一路上演擊敗公鹿、尼克和塞爾提克的「下剋上」戲碼,讓大批專家跌破眼鏡,具備強心臟特質的巴特勒正是關鍵人物,他有過單場56分的驚人演出,頻頻飆分帶領球隊殺出重圍。

巴特勒本季繳出場均20.8分、5.3籃板、5助攻的全面表現,他對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,也相信到了大場面會有更出色表現,「我想打到季後賽也不會有人想跟我們打7場,我很清楚這點。」

(記者吳孟儒)

湖人就怕遇AD天敵

連兩季打附加賽的湖人今客場對鵜鶘得全力求勝,尋求以第7種子前進季後賽,否則輸球不只夜長夢多,更怕遇上陣中大將A.戴維斯的「天敵」沙波尼斯領軍的國王。

戴維斯例行賽場均24.7分、12.6籃板及2.3阻攻,他前天季賽最終戰因背部不適提前離場,但他強調附加賽一定會出賽。

湖人輸球還有退路,將和勇士、國王之間的贏家,爭取季後賽第8種子,但除了勇士不好對付,國王也令湖人頭疼,尤其戴維斯深陷「沙波尼斯魔咒」,生涯同場較勁沙波尼斯10次,竟是1勝難求。(記者林岳甫)

湖人戰鵜鶘 票價墊底

NBA附加賽今天開打,美國售票網站「TickPick」揭曉東、西部4場對戰組合的最低價格,湖人出戰鵜鶘僅39美元(約1270台幣),至於勇士與國王之戰要價212美元(約6900台幣)。

湖人有球星詹姆斯和A.戴維斯坐鎮,但附加賽的票價卻不如預期,甚至低於2場東部賽事,老鷹與公牛的比賽票價為58美元(約1890台幣),熱火與七六人之戰也得花費50美元(約1630台幣),讓眾人大感意外。

美媒分析,造成票價差異的關鍵在於比賽地點,因比賽是在鵜鶘主場舉行,因此票價也體現在紐奧良的應有行情,若是在洛杉磯一定貴翻天,像是勇士與國王的「加州內戰」,話題十足,且加州票價向來不便宜,因此最低票價就要212美元。(記者吳孟儒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