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同窗4人名氣大 台鋼小玉急起直追

2024/04/17 05:30

王博玄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去年底王柏融加盟台鋼雄鷹,球迷稱他 「台鋼大王」,今年開季雄鷹新人王博玄打擊表現亮眼,球迷叫他「真.台鋼大王」,王博玄笑說,「我知道球迷這樣叫我,真的不敢當,柏融才是真正的大王,我只是小玉!」

王博玄21輪指名

開季打擊搶眼

王博玄和古林睿煬、戴培峰、江坤宇、林靖凱是平鎮高中同學,但名氣不如同梯響亮,在北市大時曾投入選秀落榜,直到前年畢業再次選秀才獲台鋼第21輪指名,今年開季成為主戰球員,只是昨他扛先發6棒,單場4支0,包含1支雙殺打,累計打擊率降至2成76。

王博玄表示,很早就認定4名高中同窗天分比他很好多,所以從來就不會拿自己跟他們做比較,而是當作榜樣,「從小到大我都不是很突出的球員,在平鎮原本守二壘,後來好手太多被擠到去守一壘,到大學後教練為了火力最大化移防外野。」

以吊車尾之姿擠進職棒窄門,王博玄認為,台鋼是新球隊,無論用什麼方式進來,在隊內大家一律從公平起跑點競爭,不覺得選秀輪次很後面有什麼差別,球季還長要繼續加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