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巴黎奧運倒數百日 眾國手齊「拼」金

2024/04/18 05:30

國訓奧運倒數100天宣誓活動,由吳詩儀(左起)、陳念琴、林昱堂、彭名揚共同拼成金牌圖象,象徵勇奪奧運金牌。 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巴黎奧運昨進入倒數100天,國訓中心昨舉行宣誓儀式,邀請田徑選手林昱堂、彭名揚及拳擊女將陳念琴、吳詩儀等國手參加,4位好手都展現高昂鬥志,體育署長鄭世忠更期許選手再創佳績。

巴黎奧運昨在希臘舉行點燃聖火儀式,中華奧會暌違60年再次參加聖火傳遞,由國際奧林匹克學院(IOA)院長顧問岡加斯(前右)交接給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(前左)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台灣隊上屆東京奧運摘下2金、4銀、6銅,創隊史最佳成績。鄭世忠認為,國訓中心、體育署將扮演選手最強後盾,本屆不少選手都是生涯最終戰,相信大家會有更好表現,成績也會比上屆好。

林昱堂、彭名揚以賽代訓

首次參加奧運的男子跳遠全國紀錄保持人林昱堂,2月左腳阿基里斯腱撕裂,經治療後已痊癒,他下週將在世界田徑總會鑽石聯賽蘇州站展開本季首站,目標把成績穩定在8公尺10、20間。

男子400公尺跨欄全國紀錄保持者彭名揚,瞄準5月在日本展開的3場國際賽,希望在幸運地再創佳績,累積在奧運和世界名將競爭的信心。

陳念琴、吳詩儀閉關苦練

已有奧運經驗的陳念琴、吳詩儀,預計先閉關訓練,奧運前也會出國移訓。三度進軍奧運的陳念琴也期待做出突破,一舉抱回金牌。

傳遞奧運聖火 林鴻道參與

另外,奧運聖火傳遞16日在希臘奧林匹亞點燃,展開為期10天的聖火遶境,中華奧會首次受邀參加點燃儀式,主席林鴻道也參與聖火傳遞儀式。聖火在希臘結束遶境,將以乘船方式傳至法國,在7月26日傳遞至巴黎奧運開幕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