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開季13戰11勝 獅寫史上最速

2024/04/18 05:30

統一獅邱智呈昨敲出生涯新高5支安打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暌違16年的台南客場系列賽投打咬合,先發羅昂6局10K攜手3投完封,打線更猛敲19支安打,率隊以10:0擊潰樂天桃猿,開季13戰掃進11勝,寫下史上最快紀錄。

統一獅林佳緯寫隊史第2年輕開轟紀錄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統一獅開季13戰掃進11勝,寫下史上最速紀錄。
(記者李惠洲攝)

一棒海邱智呈 猛敲5安

獅隊近5戰有3戰得分破雙位數,還有1戰拿9分,前3棒的林佳緯、邱智呈和陳傑憲成新顯學,5連勝期間3人就跑回多達18分,邱智呈昨更猛敲刷新生涯紀錄的5支安打,「一棒海」帶給對方投手很大的壓力,亦是連勝的關鍵起爆劑。

「都有速度,也會選球。」總教練林岳平指出,投手過不了這3棒,用球數就要花上20球。如同餅總所言,樂天日投鈴木駿輔首局就耗費37球,即使該局無失分,後面就崩盤,包括4局被林佳緯擊出拉開比分的2分彈,5局就投102球。

林佳緯首轟 隊史第2嫩

延續前天單場4安好手感,林佳緯昨以19歲97天寫下隊史第2年輕開轟紀錄,準備已久的「開轟舞」在休息室亮相,卻被隊友虧跳太爛。他笑說,「太開心了,有點不知道在跳什麼。」

身為第一棒,林佳緯表示很開心能跟邱智呈、陳傑憲連線,目前也保持得還不錯,「希望後面繼續,目標是不要跟2位學長差太多。」外籍打擊教練馬修爾也直呼,林佳緯打擊發揮這麼好,「對我們來說是賺到了。」

獅隊的強盛來自激烈的隊內競爭,比分拉開的7局,林祖傑上場代跑,靠1顆一壘界外飛球衝三壘,積極跑壘獲得回饋,下棒何恆佑高飛犧牲打送回保險分。餅總直言,選手有這種表現,看得出來球隊在競爭,就算只是代跑也要在每1球裡面做最好的進攻。

桃猿偽主場 苦吞3連敗

桃猿的桃園主場整修中,南下跟獅隊借用台南球場被轟得灰頭土臉,合計被拿到21分,打線僅敲進1分,苦吞3連敗,排名落至第5。獅隊則要在7勝1敗的台南「變陣」,明推派布雷克初先發,後天更叫上潘威倫,跟林詔恩組成雙先發,炒熱「南霸天」的人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