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5局無失分 黃志龍熱到家

2007/11/01 06:00
剛從高中畢業的黃志龍,世界盃熱身賽首戰先發對義大利隊,投5局無失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剛從高中畢業的黃志龍,世界盃熱身賽首戰先發對義大利隊,投5局無失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嘉義報導〕氣溫一變熱,黃志龍的狀況馬上就熱起來。

10月中的澳洲移訓賽,黃志龍4局沒投完,就掉3分,無關勝敗,這樣的內容,他當然不滿意,太興奮、太緊張,固然有關係,真正的關鍵,卻是伯斯太冷。

「那邊溫差很大,真的太冷,投完1局,回來坐在休息區,等隊友進攻結束,再上去時,身體馬上就冷掉,感覺也不見了。」黃志龍說。

只挨3支安打

回到台灣,秋末就算再冷,南台灣的氣溫,依舊很適合打棒球,黃志龍也跟著熱起來,昨天對義大利,投5局無失分,只挨3支安打,有3局讓對手3上3下,以連續解決7人次,完成先發基本配額。

黃志龍表示,上週在台中結束最後集訓前,就已被教練告知,要在熱身賽首戰先發,雖然還是會興奮、緊張,有過移訓賽的經驗,這回懂得調適心情,而且天氣也沒那麼冷。

黃志龍指出,成棒、青棒的比賽節奏不同,是差別最大之處,自澳洲移訓賽起,許多前輩都建議他,投球節奏要再加快,這點他已逐漸適應,此役並未刻意催球速,感覺最快約143公里,要求的重點是控球。

投完前2局,興奮、緊張的心情,慢慢退去,也不會擔心自己的狀況,3局上2出局後會連挨2支安打,是因為自己投得太甜,導致球跑進紅中,投完5局退場後,心情也踏實許多。

台灣隊預計在11名投手淘汰1人,黃志龍一度擔心,這個名額會是他,交出昨晚的內容後,幾乎可以確定,被割愛的一定是別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