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當年放棄巨人選秀 王子菘進巨蛋 感觸深

2007/11/08 06:00
獅隊內野手王子菘賽前訓練,期能儘快適應東京巨蛋人工草皮的場地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獅隊內野手王子菘賽前訓練,期能儘快適應東京巨蛋人工草皮的場地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吳清正/東京報導〕統一獅昨天首次進入東京巨蛋球場,內野手王子菘的感受特別不一樣,因為他曾經差一點就成為以東京巨蛋為主場的巨人隊球員。

王子菘在榮工青棒高一的時候,被浦安高校網羅到日本打球,一直是不動的第4棒,由於打擊表現出色,1996年日本職棒選秀會上被巨人隊選上,當時高校球員並沒有單獨的選秀會,是和大學生、社會人一起參加選秀。

王子菘表示,由於當時指名順序不高,而巨人隊這種有錢的球團,習慣高薪挖角已成名的球員,對於栽培新人比較沒有耐心,因此在教練的建議下,選擇就讀棒球名校駒澤大學。

王子菘也在駒澤大學打過第4棒,當時第3棒是大他2屆的新井貴浩,後來成為廣島隊當家第4棒,也是今年亞錦賽日本隊第4棒人選,王子菘表示,剛進駒澤大學時,經常餵球給新井打,等新井到台灣參加亞錦賽,會找他好好敘舊。

王子菘在日本打球7年,經常到養樂多隊主場參加明治神宮大賽,東京巨蛋只去過1次,但不是參加比賽,而是東京大學以巨人隊球員為對象,進行運動科學研究,找了王子菘等有棒球專長的人員協助,昨天王子菘才終於真正進入東京巨蛋球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