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志龍今先發 球探緊盯

2007/11/10 06:00
熱身賽首戰表現出色的小將黃志龍,今天將在對西班牙之戰擔任先發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熱身賽首戰表現出色的小將黃志龍,今天將在對西班牙之戰擔任先發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將對上西班牙

〔記者羅惠齡/台中報導〕台灣隊今天中午12點在台中洲際球場對上西班牙,年紀最小的黃志龍將為先發投手,這是這名18歲小將在升上成棒後於正式國際賽初登板,球探早已準備好好欣賞他的球技,黃志龍人小志氣不小,他說,「狀況不錯,沒有問題!」

黃志龍才在8月亞青盃率領台灣青棒隊擊敗南韓奪冠,相隔不到3個月,他就入選成棒國家隊,還被賦予先發重任,顯見教練團對他的高度期待。

台灣隊投手教練謝長亨也看好這名小將的未來性,他說,黃志龍的滑球投得不錯,出手瞬間很快,手腕運用頗好,打者真的不太好打,加上他也有球速,現在還要加強的是控球的穩定性,畢竟他的年紀還很輕,不過謝長亨對黃志龍今天先發仍深具信心。

黃志龍在青棒國家隊是穿上象徵王牌投手的1號,現在在成棒隊,還是穿1號,他說,已經穿習慣了,但剛報到時,覺得是有些怪怪的,以前在青棒算是大牌,現在成棒隊都是前輩,他變成「細漢」的,要學的地方還有很多。

在成棒隊,黃志龍說,謝教練指導他很多,各方面都進步很多,包括體能、投球技術、守備,尤其是滑球,以前沒什麼變化,教練教了他以後,在投球節奏上改善很多,兩名前輩捕手也教他,壘上有人時,投球不要太趕。

今天將有美、日球探前來觀察黃志龍投球,他說,不但要對自己交代,也要投給球探看。

謝長亨表示,黃志龍想到國外職棒發展,控球要更穩定,變化球的角度要很好,也要有強度高的拿手球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